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主办的青年促进论坛第47期在月球中心503会议室召开

  1229日上午,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主办的青年促进论坛第47期在月球中心503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光谱团组吴昀昭首席研究员,受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和月球中心邀请,做了题为月球车原位光谱探测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吴昀昭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探月工程获取的数据开展的各项工作,随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基于“嫦娥三号”四条原位光谱数据分析,获得的与传统观点不同的一些成果,为月球遥感及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与方向。最后,与参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吴昀昭研究员简历:

吴昀昭,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光谱团组首席研究员,优青,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球化学专业,马里兰大学、印地安那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布朗大学、圣母大学、德国航天局(DLR)访问学者。从事行星光谱学与行星遥感研究,深入处理与分析了我国嫦娥一号至嫦娥四号光谱载荷数据。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