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文台刘继峰研究员及台湾同胞访问地化所月球中心

  4月9日上午,应月球中心刘建忠研究员邀请,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刘继峰研究员与台达电子郑崇华先生等四位台湾同胞到我所月球中心访问交流。首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雄耀研究员对月球中心的发展历史、科研方向以及研究平台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李世杰研究员做了题为“The Collection and Research of China Desert Meteorit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沙漠陨石的收集、研究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

  来访嘉宾对沙漠陨石的鉴别标志以及收集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会后参观了陨石样品和月球中心双束扫描电镜实验室,对陨石的分析过程进行详细了解。月球中心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与了交流。

李雄耀研究员作月球中心概况介绍报告

李世杰研究员作中国沙漠陨石收集和研究现状报告

刘建忠研究员、李世杰研究员与来访嘉宾合影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