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中心支部“红色赤水行”

  为有效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13-14日,中科院地化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前往红色根据地——贵州赤水,开展了“红色赤水行”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党支部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大同古镇,参观了中共赤合特支旧址。这里曾是黔北大地革命火种传播的摇篮,不仅组织领导过地方农民起义,抗日救亡宣传等活动,而且为黔北川南地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今也是年轻党员的思想洗礼地。月球中心支部的党员们在这里感受着当年革命的艰辛,铭记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随后,党支部成员来到了红一军团驻扎地——丙安古镇,参观了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追忆当年革命情怀。从中了解到红一军团当年在这指挥开展了著名的赤水黄陂洞、复兴场之战,同时,也揭开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战役的序幕。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馆内的图文记载和当年红军使用过的器物,重温着四渡赤水的主要过程、历史地位和战略谋划,了解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同志等人的生平事迹。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党员的内心,无不为之心生敬畏。

  通过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唤起了月球中心支部党员心中的那份赤子之心,不仅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人民服务宗旨,而且更深刻地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纷纷表示要主动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国家的高度热爱,融入到工作研究创新中去,为实现共同的梦想而拼搏努力。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