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专项火星沉积环境子课题工作研讨会

715日,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类地行星的形成演化及其宜居性”项目二课题3子课题2“火星古沉积环境及其演化全体成员在中科院地化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召开了子课题工作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包括万泉研究员和赵宇鴳副研究员两个课题组全体成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李雄耀研究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耘研究员、罗泰义研究员、杜蔚研究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静研究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梁文副研究员等应邀参加研讨会。

子课题负责人赵宇鴳首先作了题为《火星古沉积环境及演化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的报告,全面介绍了目前火星古环境研究的进展和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之后,赵宇鴳、万泉课题组师生围绕火星粘土矿物、火星氧化还原过程、火星有机物等方面作了七个工作进展报告。与会师生针对每个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子课题团队成员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凝练了关键科学问题,通过不同学科碰撞激发了新的科研灵感,为高效合作和高质量成果产出打下坚实基础。课题组将在今后工作中组织阶段性进展研讨会,确保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Download attachments: